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家风 树立文明新风 离退休老同志参观陕西省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红色家风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等优秀共产党人,在长期的革命实践、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形成的精神风貌、群体意识和政治品格。红色家风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和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世人树立了光辉的典范,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文明正气,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用红色家风传递正气,用历史情怀传承文化,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在理想信念,道德品行,廉洁自律,亲情友善等方面争做典范,离退处党总支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观陕西省家风馆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与17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一道参加了活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周蔓茹陪同参观。

陕西省家风馆是陕西首家省级家风培育体验示范基地,是迄今为止西北最大规模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的重要基地。馆内共展出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三大主题,其中红色家风主题主要展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家庭风尚;家规家训主题主要介绍诸子家训等“传统家规”和韩城党家村、潼关杨震等“陕西家规”;文明新风主题主要展示近年来陕西省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取得的重大成果。老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所树立和弘扬的爱党爱国、忠于人民、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等高贵品格和红色风骨,详细了解了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在长期历史实践中所凝结和传承的爱国守法、道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绿色节俭等优秀传统家庭文化精髓。这些伟大精神与高贵品格跨越时空,通过一代代的言传身教,成为了当代家庭的价值共识。这些红色风骨与文化精髓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最美故事,传递道德力量,传承中华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世人树立了榜样。

参观过程中,马洁副书记、周蔓茹主任与老同志们一道观看了视频《百岁老人匠心筑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了西外百岁老人萧枫同志的革命事迹,欣赏了由离退休老同志表演并录制的红色歌曲视频。

随后,马洁副书记一行在周蔓茹主任陪同下参观了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特色展馆“三秦巧娘手工坊”,观看了“三秦巧娘”们的手工艺术作品展示。

参观学习结束后,离退处组织老同志们赴樊川公园进行健步走活动,让老同志能够放松身心,亲近自然。






上一条:我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篆刻作品展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 离退处、校医院为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 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