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忠于党的事业 坚守教育初心——退休老领导沈友泰教授为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讲述西外改革奋斗史

发布日期:2021-05-10

2021年5月10日上午,我校退休老领导沈友泰教授以“忠于党的事业,坚守教育初心”为主题,围绕老一辈西外人艰苦奋斗、改革攻坚事迹,为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沈友泰教授1953年进入西北俄文专科学校(西外前身)俄语专业学习,从一名普通的在校生,到毕业留校任教,再到走上学校领导岗位,经历了从学校建校初期到改革创新蓬勃发展的各个重要历史阶段。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声情并茂的为离退处的同志们讲述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

谈到那些艰苦奋斗的岁月,老院长指出,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学校面临过很多困难,老一辈西外人历尽艰辛,但他们始终忠于党的事业,坚守教育初心,全校上下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采取了一系列破旧出新的措施,在教育教学、对外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他认为,回顾学校的历史,既有胜利的喜悦,还要铭记那些困难的时刻,既有经验,还要吸取教训。

谈到学生的成就,老院长指出,学校培养出的不少学生自身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但也还有大批的西外毕业生战斗在全国的各个战线,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他们都是学校的骄傲。

谈到学校的未来,老院长说,学校近些年发展的非常好,已经走上了康庄大道,但是离我们的初心——办成全国一流的外语院校还有一定距离。他认为,学校的一切工作要按照教育规律办事,要从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出发,从有利于学校发展出发,紧跟时代的脚步,一定要有利于教学科研,有利于学术发展。

谈到离退休工作,他认为,离退处的工作这几年很有起色,在现有的成绩上还要更进一步多理解、多关心老人,把服务保障和排忧解难工作做好做细。

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特殊作用是我党长期以来一贯坚持的光荣传统。据了解,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离退处根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开展党史国史校史教育、加强青年师生传帮带、释放正能量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活动计划。本次活动邀请到沈友泰教授为离退处同志讲述老一辈西外人奋斗历史,让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能够铭记学校的光辉历程,感受老一辈西外人的奋斗担当,激励全处上下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努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 离退处、校医院为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并做经验交流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 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