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处第一支部与后勤处雁塔支部举行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7月4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第一党支部和后勤管理处雁塔党支部在雁塔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离退处处长、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珂,后勤处副处长、雁塔支部书记王珅及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共建仪式,仪式由离退处党总支书记唐斌主持。

会上,刘珂首先介绍了双方启动党组织共建的背景、结对共建的主要内容及实施路径。他指出,双方将以开展多层次的党组织互联共建为手段,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理念,聚焦离退休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双方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形成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工作机制。

随后,刘珂和王珅分别代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第一党支部和后勤管理处雁塔党支部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框架协议》,明确了双方党支部共建的目标和任务。

王珅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题,为与会党员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话的主要内容。他认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进步的根本遵循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党执政的唯一选择就是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他指出,随着物质文化生活的不断丰富,老同志们对后勤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离退处和后勤处在工作中有很多天然的结合点,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拼搏,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和手段,采取针对性的服务措施,让离退休老同志充分享受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刘珂以《我党老干部工作的历史演进与新时期加强和改进高校老干部工作的路径》为题为与会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首先讲述了我党老干部工作的政策演进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新时期中央对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并从机制体制建设、政治思想引领、服务保障提升和大力发挥老同志积极作用等方面指出了高校老干部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并提出了工作思路。

据了解,离退处第一支部与后勤处雁塔支部党组织共建工作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组织共建。充分利用双方党组织的理论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业务优势深入开展组织共建活动,努力使党组织共建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过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实践教学、讲座论坛、集中讨论等多层次的互联共建活动,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二是经验共享。双方将充分沟通、深入交流,不断总结和推广双方开展业务工作中的获得的成功经验及采取的先进做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创新工作思路,增进业务互动,在交流中切实提升双方服务与管理工作水平。三是业务共融。双方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现实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离退休工作面临的瓶颈和短板,共同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离退处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赴葛牌镇红色教育基地、汪峰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庆祝建党102周年,校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