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风三爱】党争胜出席张升余教授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8

5月17日下午,张升余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四楼北举行。副校长党争胜、捐赠人张升余教授、图书馆馆长杨晓钟、副馆长李仲秋出席了捐赠仪式,馆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主持。

仪式伊始,谭立君代表图书馆对张升余教授的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接受捐赠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张升余教授一生以书为伴,崇尚学术、心系学子、情系教育,带着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将高尚的品格和勤学不止的精神通过赠书传承于西外学子,累计向图书馆捐赠个人藏书1600余册。

在热烈的氛围中,杨晓钟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党争胜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李仲秋为捐赠人回馈纪念品。

张升余发表感言时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无论何时都要关心着学生,关爱着学校。将藏书捐赠给图书馆,希望退休后能发挥余热,为西外的教学、科研发展添砖加瓦,为读者做研究提供一些帮助。

仪式最后,党争胜首先对张升余的无私捐赠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张升余情系西外、关爱学子、爱校如家,把一生积攒的宝贵精神财富赠予图书馆,既丰富、充实了学校馆藏资源,又激发了读者学习的热情与激情。他强调,图书馆要保存好、宣传好、利用好赠书,让书籍“活”起来,帮助学生学习,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同时全校教师要以张升余为典范,踊跃捐出自己的藏书,传递爱心,传承知识。最后,他激励同学们要勇担重任,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

建设书香校园是我校的优良传统,相信这一本本书会像蕴含生机的种子,在校园开出绚烂的花朵,让校园充溢书的芳芬。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以书为伴,以书为友,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全面提升人文素养,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图书馆、离退处联合举办“牢记历史 共创未来-离退休教授赴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活动

下一条:离退处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 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