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联合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举办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5

为深入开展“智慧助老”活动,进一步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2021年10月15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联合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会议室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科科长唐旭宜主持,主讲人为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处长·主任臧玑珣、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技术总工张锦原及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安全认证专家、信息安全专家秦骋博。离休工作处近40位老同志聆听了讲座。

 

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处长·主任 臧玑珣就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做了介绍,技术总工张锦原为老同志们就移动校园使用操作进行了培训,信息安全专家秦骋博就网络安全外部形式、您身边的网络陷阱、威胁来自什么地方、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做了详细的解读。三位主讲人也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典型的网络信息安全受到威胁的案例,告诫老同志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讲座过程中,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的同志还就移动设备使用中的其他问题为老同志们手把手的进行了示范操作。

讲座简明易懂,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学到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一定按照讲座上说的做到“四不”,使网络犯罪分子无机可乘。这次讲座为维护老同志的切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原西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萧枫逝世

下一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和汉学院·中亚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老少共筑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 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