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突出文化建校 推动中华文化跨民族代际传承 ——中外老少共上太极文化与修炼课程

发布日期:2021-09-06

2021年9月6日上午,陕西老年大学西外分校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老年大学课程——太极文化与修炼课。课程由孙怀玉老师教授,参加学习的不但有我校离退休学员,还包括来自阿根廷、委内瑞拉和韩国的5名汉学院青年留学生。

课堂上,孙怀玉教授从太极拳的文化起源讲起,向学员们讲述了太极拳的招式、健身理念、价值取向。他要求学员们放松身心、摒弃杂念、凝神静气,在开合中专注意、气、神的运行,在动静中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境界。老少学员们跟随着老师的动作,时而轻灵,时而沉稳,时而舒展,时而凝重,在虚实中把握招式的刚柔,在进退中体验阴阳的平衡,深深地沉浸在中华太极文化博大精深的世界中。

太极文化是我国5000多年璀璨文明发展孕育出的中华优秀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陕西老年大学西外分校建校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主动担负起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不只满足于文化课程的开设,更注重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发扬和光大,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努力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让中国优秀文化精髓得以在代际之间传承。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实现学校“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办学目标,深刻践行西外分校推动中华文化代际传承的文化建校理念,从今年下半年起,学校开设了由离退处、汉学院、体育部共同打造的太极文化与修炼课程,该课程不但招收离退休老年学员,同时也欢迎有兴趣的青年学生加入课堂,老少共上一堂课,共同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价值追求。(供稿单位: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汉学院;文:刘珂;图:王世英;审核:唐斌、崔金明)






上一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隆重举行重阳节老寿星集体祝寿活动

下一条:原西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正文教授逝世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 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