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老年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分校在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开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1-03-31

2021年3月31日,陕西老年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分校第一期学习班在我校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正式开班授课。上午8时30分,报名参加书法班的离退休学员们精神抖擞、兴高采烈,早早抵达上课地点。离退处党总支书记唐斌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老年大学的建设情况,宣读了上课的注意事项,介绍了书法班授课教师王笑天老师。老同志们领取了笔墨纸砚等学习用具,于上午9时正式开课,开启了新学期的文化之旅、学习之旅、快乐之旅。

书法艺术是中华文明的精神凝结,字里行间深刻凝聚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哲学思索和精神美学。课堂上,王笑天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传统书法的历史、文化及流派,讲授了书法艺术的门类及笔法和墨法运用等知识。随着王笑天老师的心灵意境和情感起伏,学员们细细体会着传统书法的文化脉络、字型字距、章法布局,被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所吸引,深深融入了中华传统书法的艺术殿堂。

发展老年教育是学校响应国家关于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方针政策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文化养老工程、推动离退休工作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为了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国家老年教育发展纲要精神,更好地满足离退休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由学校申请,陕西老年大学批准,2019年12月19日陕西老年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分校在雁塔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严格落实学校防控要求,2020年老年大学暂缓开班。今年,疫情有所好转,经陕西老年大学批准,陕西老年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分校正式开班授课。为了保证老年大学能够顺利开班,学校决定先期开设国画、书法、声乐三个兴趣班,今后将根据老同志们的需求逐步开设太极拳、太极剑、艺术舞蹈、营养保健、老年病防治、器乐演奏等兴趣班。在此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师资配备、提高保障能力,坚持系统化、专业化的办学思维,把老年大学建设与离退休中心工作相结合,大力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以及依托老同志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形成“老年大学+文化”、“老年大学+社团”、“老年大学+关工委”的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一批离退休工作品牌,将老年大学打造成为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上一条:我校举行陕西老年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分校开学典礼

下一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班子一行拜访陕西老年大学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 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