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离退处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4月21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我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少辉、副组长赵源到会指导,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及90余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处长刘珂主持会议。

会上,离退处党总支书记唐斌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做动员讲话。唐斌指出,离退处党总支根据学校要求和离退休工作实际制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实质,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他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少辉组长代表学校对参会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他首先介绍了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具体工作职责和任务,通过参加被指导单位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等,确保被指导单位落实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基本要求。随后,他指出了离退处党总支在党的建设、思想引领、服务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深刻理解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根本任务;三是要突出三个导向,坚持科学方法论;四是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着力推动学校发展;五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从严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离退处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精心组织、有力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抓、带头改,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各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多种形式抓好全体党员的主题教育活动;要充分听取广大党员、离退休职工、老干部工作者等的意见建议,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形成意见建议清单和调研报告,形成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与会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上一条: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 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