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老年大学等驾坡教学点国画班开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3-03-03

3月2日下午,陕西老年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分校国画艺术课程班在等驾坡教育公寓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开班授课。陕西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处长董侠,我校老年大学校长靳亚顺、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刘珂到场聆听。本次课程班由我校艺术学院安君副教授讲授,面向学员为居住在等驾坡教育公寓的教育厅退休人员。

课堂上,安君老师向学员们详细讲授了国画的笔法、墨法以及临摹的技巧,学员们聚精会神,仔细听课,认真的跟着老师一起运笔走线,在雪白的纸张上勾勒出深浅不同的线条,安君老师不时的提醒学员们运笔要轻松,手腕要沉稳,并手把手的教学员们如何运笔、如何着墨。学员们听讲认真,互动热烈,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本学期丰富多彩的第一堂国画课程。

发展老年教育是西外响应国家关于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方针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重要部署,是深入推进文化养老工程、推动离退休工作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据了解,陕西老年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分校成立于2019年12月19日,是陕西老年大学的第23所分校,也是在省属高校中成立的第一所分校。成立以来,分校坚持规范化、系统化的办学思维,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扎实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持续打造精品课程,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为了丰富教育厅离退休人员的文化生活,我校老年大学在等驾坡教育公寓活动中心设立教学点并开设文化艺术课程,让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切实提升老同志们的生活品质。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与上级部门的交流合作,深入挖掘校内外教育教学资源,不断凝聚办学合力,切实创新办学模式,大力提升办学水平,课程教学中积极融入历史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教育内容,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努力传播中国价值,切实把等驾坡教学点办成老同志们求知的乐园、精神养老的家园,学习和传播中华民族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

 

上一条:校考评组对我处2022年度工作进行考核

下一条:学校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