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王海波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23

2022年5月19日,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宣读了教育部《关于表扬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的通报》、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命名全省示范和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通知》,表彰了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22年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

 

王海波指出,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策划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更加凸显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干部的作用,以党建深入引领业务,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王海波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做实老干部工作,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教育系统和各高校老干部工作部门一是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抓好制度建设。二是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老干部的力量。三是努力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能力,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切实加大对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加大社区养老中心和老年大学建设,用好用活网络平台和终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树牢信念,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期望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共同推动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颁奖现场

 

交流发言中,西安交通大学离退处处长申丹就“创新高校社区综合养老服务新模式满足养老服务新需求”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张鹏飞从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服务管理、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陕西师范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副处长崔创全面介绍了如何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两条主线”,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陕西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晓东从打造“情景党课”,助力“三全育人”,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宝鸡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处长杨辉从“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离退休工作水平”方面介绍了经验。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申雪峰宣读表彰决定。

各高校、厅属有关学校、厅直属单位、相关地市的关工委领导、“五老”代表及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会议。

上一条:白黎同志为离休干部孙天义祝寿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