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

发布日期:2021-12-27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迅速响应党中央、西安市号召,按照学校的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采取多项措施,认真摸排老同志健康防疫情况,引导广大老同志做好自身防护、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他们生活的实际困难。

一、加强政治引领 坚定必胜信心

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离退休各支部及时通过党支部微信群、短信平台等,向离退休党员干部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和学习上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发送科学防控知识等,着力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传播和发挥正能量,多为防控做贡献。

二、建立联系机制 组织关怀暖心

根据学校防疫指挥部通知要求,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集中摸排学校离退休人员相关情况。在加强联系过程中,工作人员们主动作为,不怕辛苦,为居家隔离的离退休人员安排了专人专班,做到第一时间接听和回复他们的反馈电话和信息,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问题和困难。每一句暖心的回复,都让老同志切实感到了学校的温暖关怀。

三、党员身先士卒 全体职工用心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全体干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光和热。总支书记唐斌、处长刘珂及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全体同志在长安、雁塔校区家属区身体力行,积极配合其他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雁塔校区一位84岁的老人发热,在无救护车的情况下,唐斌同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开私家车送其到医院就诊。刘珂同志晚上11点带领工作人员到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家中采核酸。刘燕、田蔚蔚从早晨一直忙碌到傍晚,防护服的鞋套都磨损得破烂不堪。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其他工作人员也分别在长安、雁塔校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作为离退休职工工作部门,要向战斗在一线的战疫工作者致敬学习,继续义不容辞承担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责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广大离退休干部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疫情无情人有情——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为老同志们送温暖

下一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