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2021年1月15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离退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马洁、巡察办主任杨建伟代表学校参会并现场督导。

会前,离退处严格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以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此外,还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会上,靳亚顺同志代表班子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任务和我校“9.20”舆情事件,对一年来离退处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检视,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整改的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逐一对照分析、自我检视,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同时,班子成员间开诚布公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在听取了班子对照检查后,马洁副书记对离退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开的比较好。她指出,2020年离退处取得了很多成绩,为大家做了很多实事,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有了很大的进步。她要求,老干部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全处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扎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发挥离退休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紧跟时代步伐,突出离退休老同志的主体地位,切实发挥老同志的主体作用,用心用情地开展离退休工作。

针对马洁副书记的要求,靳亚顺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指出,离退处全体干部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职工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

 

 

 

上一条:春节前夕离退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9-85309244
  • 邮政编码:710000
  • 联系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扫一扫手机访问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 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