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计划 | 问题咨询 | 更多资源 
热点新闻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离退休职工丧事处理办法
2016-04-02 17:24   审核人:

离退休职工工作

事处理办法

  一、基本原则

1.以人为本的原则。丧事办理要从去世职工及其家属的具体情况出发,使逝者走得安心,家属得到慰籍。

2.提倡丧事一切从简的原则。

  二事处理流程

1.教工去世后,家属要第一时间拨打殡仪馆服务电话96744逝者遗体送殡仪馆。并预定告别仪式时间与告别厅,然后通知离退电话:85309244)。

  2.去世职工原单位:

 慰问家属;协助家属做好家庭吊唁工作 负责撰写生平简介;协助家属处理丧事办理过程中的其它事务。

3.离退休处

 慰问家属;张贴讣告、主持告别仪式;联系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车辆;协助处理丧事办理过程中的其它事务。

4.告别仪式。由离退主持,由原单位负责撰写和介绍逝者生平

5.车辆。由离退安排车辆。所用车辆均从学校至殡仪馆,家属如需要此路线以外的服务,需自行联系车辆,费用自理。

  三、家属需知

1.在殡仪馆办理相关手续,需带逝者死亡证明、逝者身份证、办事人的身份证、告别仪式所用单人照片不超过10张。

2、离退接到职工去世后第一时间发布讣告(同时发布在离退休职工微信群)

3.丧葬费及抚恤金,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

  四、吊唁慰问

  1、离退休职工去世后,离退休处会安排人员在场协助处理后事。

  2、按照逝者退休前的身份情况由校办安排相关领导吊唁。

  3、离退休职工在外地逝世的,离退休处和原单位可酌情派人前往或以唁电方式表达致哀和慰问。

 

  

                                                                               2018年4月3日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29-853109244 -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