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工作计划 | 问题咨询 | 更多资源 
热点新闻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缅怀革命烈士 参观照金革命根据地
2014-04-11 17:02   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

缅怀烈士

参观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

2013年10月12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离退办组织离退休人员130人,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铜川耀州区西北部山区的照金镇。以照金镇为中心的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是第四批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在中国革命的历史长河中,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上世纪30年代初,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王泰吉等创建了以照金镇为中心,横跨耀县、旬邑、淳化、宜君等县边界的西北地区第一块山区红色根据地,在此开展了一系列建党、建政、建军等活动,在这里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这里是西北红军成长壮大的摇篮。并逐步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形成了西北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赴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参观,凭吊烈士。老同志兴致勃勃,认真听讲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和英烈墙前,驻足凝视、浮想联翩。瞭望了当年革命先烈们战斗过的地方,其山峦叠嶂,悬崖峻峭。特别是照金牧场空气清新、景色宜人,老同志的心情格外舒畅。达到了“学习英烈、陶冶情操”的活动目标。

an>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29-853109244 - 陕ICP备05001583 Copyright 2016.
版权所有 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